当前位置:
首页  党建工作  党建动态

学党史 祭英烈 传文化 振精神 ——后勤党总支开展“清明祭英烈”活动

发布时间:2021-05-08 浏览: 1451


为更好学习学校历史、缅怀革命英烈、传承优秀文化,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,430日上午,后勤党总支组织党员在校史馆开展“清明祭英烈”主题活动,接受深刻思想洗礼,不断提升党员教育成效。

听革命故事,缅怀革命先烈,传承红色文化。

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张曙光给大家讲述了首任校长刘伯厚的革命故事:刘伯厚同志1941年夏兼任泰兴乡村师范学校校长。当时战争频繁,斗争极为紧张,办学十分困难。1944年春,敌人计划对泰兴等地进行“清乡”,他带领师生,跋涉400余里,穿过敌人封锁线,到达宝应县境,继续办学。他培养的学生毕业后,绝大部分都参加了革命工作。

听完刘伯厚烈士的故事,同志们对学校的办学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。大家一致认为,革命年代的红色文化,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。

忆入党初心,重温入党誓词,坚定理想信念。

总支书记徐伟同志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,党员同志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,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,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、学习、生活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,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、立足本职、争当先锋。

讲主题党课,铭记革命历史,提振干事精神。

总支书记徐伟同志在活动的最后,给大家上了一堂主题党课。

徐伟强调:最美人间四月天。此时此刻,抚今追昔,鉴往知来,总是让人心生无限感慨。最深的缅怀是弘扬,最好的纪念是传承。让英烈事迹代代相传,让英烈精神生生不息,我们必将汇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,在新征程上慨然前行。同志们必须认真学习党史,珍惜今天来自不易的幸福生活,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神,勇于担当,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