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首页  工作动态  后勤要闻

我校开展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

发布时间:2023-05-09 浏览: 568

为做好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准备和处置工作,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对处置能力,保障师生员工身心健康,58日下午,我校开展了应对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演练。本次演练模拟学生从确诊到入住健康驿站,入住后治疗、消杀和后勤保以及心理干预等场景。

演练围绕假设一名学生有发烧、咳嗽和乏力等症状展开。学生到医务室就诊并进行抗原检测,在抗原检测阳性后,学生向辅导员汇报、医务室向防控办汇报,防控办随即作出反应,安排学生入住健康驿站。进站后医疗组按照驿站管理相关规定办理入站、在站、出站相关事宜;保供组对驿站进行消杀和提供餐饮服务等,确保学生入住期间的生活和学习;心理组与学生电话交流,缓解学生紧张情绪。

此次演练是全面提高学校应对第二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“大练兵”,相关老师和工作人员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了防控要求、操作流程、岗位责任和注意事项,为未来的高效处置打下坚实基础。

        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后勤管理处)